元朗屯门上水铺租料升1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47
地产新闻
元朗屯门上水铺租料升15%
(文汇报) 2019年4月1日
利嘉阁(工商铺)地产商铺及投资部营业董事郑得明表示,在大湾区规划的发展下,预期港珠澳大桥及深港西部通道的配套更趋完善之后会带旺人流,估计香港西北区,包括元朗、屯门、上水等的商铺,今年的租金及买卖价会有至少15%至20%的增长。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郑得明:港岛跑输油尖旺区

郑得明指,其中上水及屯门区商铺交投受到带动,整体买卖价及租金已上升一成多,而元朗区及荃湾区升幅较低,介乎5%至10%。郑得明提到,有不少高档货品生意已「做唔住」,而生意最多的不外乎化妆品、护肤品、药品及零食干货等,其租户亦有「越租越大间」的趋势,特别是药房。

郑得明分析,现时内地旅客不喜欢到港岛区购物,因乘车不太方便,就算到港岛也只是「行吓睇吓嘢」,反而靠近高铁站的油尖旺区商铺,则有较多内地旅客「扫货」,因此商铺租金及买卖价亦正平稳上扬,而中环及铜锣湾等传统旺区商铺,其租金及买卖价则会跑输对岸的油尖旺区。

另一方面,经营的士行业务的百福车行董事长石国强表示,大湾区配套对的士行业发展非常有利,加上基建、未来人工岛设施的配合下,人流将会有所增加,而的士最大的优势就是「点到点」,繁忙的行政人员以及旅客对此仍有一定需求,料的士每年会有5%至10%的营业额增长。

石国强料的士牌升至620万

此外,石国强又指,Uber「兴起」至今虽对的士行业有影响,不过实际影响不大,并坦言「十几年都有」,未见对的士行业造成严重打击。牌价走势方面,石国强透露,市区的士牌价於2017年曾达到高峰的720万元,惟2018年急跌至480万元,而今年初则大约升至550万至560万元,以每月2万多元收入计算,每年回报大约有4厘左右,预计半年内市区的士牌价会升至620万元。

石国强称,银行对於的士牌的按揭批核较为宽松,买家可向银行承造八成半按揭,因此吸引不少投资者,而现时亦有的士业界向政府申请提高起表价,由现时的24元提升到26至28元。石国强估计,政府为鼓励市民增加乘搭港铁,批准提高起表价的机会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