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吁政府牵头便利两地清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15
地产新闻
嘉里物流吁政府牵头便利两地清关
(文汇报) 2019年3月29日
嘉里物流(0636)昨公布,去年按年增加15%至纯利24.4亿元,每股派末期息16仙。期内,核心纯利按年增长12%至13.26亿元。公司总裁马荣楷在业绩会上表示,目前香港与大湾区各城市的口岸通关政策不同,令到货物物流未能打通,他建议可由政府作牵头与内地商讨,推出清关和对接便利的物流手续,令到两地的货物运送流程加快。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沽两货仓储银弹

截至去年底止,该公司营业额按年增加24%至381.39亿元。受惠於香港物流业务的盈利上升,以及泰国Kerry Express Thailand和Kerry Siam Seaport的业绩所带动,期内综合物流业务溢利按年增长14%至21.11亿元,占该集团总分部溢利的79%。至於国际货运业务溢利录得按年7%增长,为5.49亿元。

不过,由於中美贸易纠纷对去年下半年的出口贸易带来显著冲击,嘉里物流的内地综合物流业务溢利按年录得12%跌幅,跌至2.16亿元。相反,期内台湾市场稳定,该集团透过内部营运调整及营运效率提升,台湾综合物流业务溢利按年增长4%至4.04亿元。

嘉里物流称拟向嘉里建设(0683)出售2间货仓,总作价为36亿元,预期收益总额合共20亿元。首席财务主管郑志伟表示,出售货仓是想储备更多子弹去扩充业务。

两个货仓分别位於柴湾和沙田,马荣楷指沙田货仓主要用作出租,柴湾货仓则因为距离物流运输集中地葵荃区较远,空置率比较高,故把该2个货仓出售。他称会继续优化资产组合,期望将效益较低的资产出售,将资金投入到其他投资机会,目前大约有7至8个项目考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