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1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3月19日
【星岛日报】曰,曦台增低息楼按,瑧尚将提价加推。多个新盘市场持续收票锁客,其中宏安及旭辉集团合作发展的油塘曦台,推楼按优惠吸客。宏安地产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黄耀雄表示,项目自开价推出首批单位后,连日来收票情况理想,不排除推出1座,如高层户、3房套连储物室的大单位招标,亦会考虑加推新一批单位,惟仍要与合作伙伴商讨。

【明报】谓,谢霆锋摆花街铺租值,按年大跌两成。核心区铺位租金跌势虽然似有缓和迹象,但据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资料,铜锣湾、中环部分铺位新一年度差饷租值仍然按年下跌约两成,包括艺人谢霆锋所持有的中环摆花街铺位。一向积极投资物业的谢霆锋,目前持有摆花街两个铺位,其中摆花街28号地下连阁楼,租值由本年度的140.4万元,下跌至新一年度的112.8万元,跌幅19.66%。反观,上水个别铺位新一年度租值按年就上升约一成。

【东方日报】指,呃千万按揭港铁女主任候惩。於港铁任职的一名女物业主任,她在一五年结婚时分别获夫家及自己父母送赠物业作礼物,但她声称因为不想双方父母「拿太多现金出来」,遂托父亲友人提供虚假的工作及薪金证明,让她与丈夫向银行先后取得两笔共一千万元的按揭贷款。夫妇二人原本同被控欺诈,案件昨於区院审理时,丈夫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女物业主任则承认两项欺诈罪,获准保释至四月十二日,以候背景报告始作判刑。

【苹果日报】称,纳米楼跑赢蓝筹屋苑。近年纳米楼涌现,差估署最新差饷重估结果显示,十大私人屋苑下年度的应课差饷租值录得3至8%升幅。不过《苹果》抽查多个纳米盘单位,发现该批单位的差饷租值升幅跑赢十大屋苑。其中长实在大埔岚山一个仅165平方尺的单位,租值按年升10%;2015年推售、曾属全港最细「劏房」单位的AVA62,一个仅152平方尺单位,租值也按年上升约6%。

【文汇报】报导,「湖北首富」大宅,租值1349万称冠。香港十大租值豪宅出炉!全港最贵租值的3幢大屋,头两位排名不变,继续由有「湖北首富」之称的丝宝集团主席梁亮胜旗下浅水湾道89号及腾讯主席马化腾旗下石澳大浪湾道13号蝉联,每个月租值过百万元。而第三名则由「香港首富」长和系创始人李嘉诚旗下深水湾道79号大宅夺得,取代山顶Mount Nicholson重入三甲。而阿里巴巴的马云、顺丰的王卫等多位内地富豪的大宅亦同列香港最高租值豪宅之一。

【信报】指,屯门扫管笏总供应3100伙逼白石角。今年初业界普遍预期新盘全年成交将重上1.8万宗,甚至有机会挑战《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013年4月实施以来的按年新高。近期新盘市况再转活跃,大型新盘陆续获批售楼纸,除大埔白石角仍然是现时一手供应库外,上月中国恒大(03333)屯门扫管笏管翠路大型项目获批预售,令扫管笏一带可推售单位数目一下子急增1982伙,总供应量更超过3100伙,数量直逼白石角,连同长沙湾,成为现时新盘三大主要供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