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境外地产投资去年急降79%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11
地产新闻
中资境外地产投资去年急降79%
(文汇报) 2019年3月13日
CBRE世邦魏理仕在上海发布的《2018年亚洲投资者跨境房地产投资数据》指出,受到中国内地投资者活跃度下降影响,去年全年,亚洲投资者投向境外房地产的资金总额,较2017年显著下降36%至538亿美元。世邦魏理仕研究发现,中资在2018年主要专注於对资产组合进行优化调整,改善资产负债表,以及对境外投资收益的重新部署规划。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章萝兰 上海报道)

该行报告显示,去年中资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从2017年的354亿美元,减少至75亿美元,减幅达79%,并於下半年成为境外房地产的净卖方(net seller)。

跨境地产投资 仍居亚洲第三大

不过,尽管如此,中国内地仍是新加坡和香港之后的亚洲第三大跨境房地产投资资本来源地。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副董事钟启文表示,数据结果不但反映出中资出海步伐放缓,更显示了亚洲资本的周期性资产组合再平衡、以及前瞻性投资战略调整趋势。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资投资总额的下降,实际上也为区域内新进战略性投资者增加跨境投资,提供了潜在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