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倡深水埗建智能地下车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91
地产新闻
团体倡深水埗建智能地下车场
(文汇报) 2019年3月9日
为纾缓区内违泊问题,「关注深水埗交通大联盟」昨日与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会面,要求政府在深水埗兴建首个智能地下停车场,并建议向私营停车场提供诱因,吸引他们引入智能停车场的技术,考虑将部分政府空置用地在晚间开放车位予商业车辆停泊,增加更多商用车位,又设置智能咪表、手机应用程式等智能辅助设施,方便驾驶者。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陈川)

郑泳舜等见运房局高层

大联盟成员,包括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深水埗区议员梁文广、李梓敬;社区干事叶沛霖医生、李祺逢、陈龙杰、张德伟、吴婉秋、周晋辉、罗国豪及陈丽红,在与苏伟文会面时表达兴建智能停车场、纾缓区内违泊问题的诉求,并提出6个智能停车场的选址,包括作为首选的钦州街西与通州街交界休憩用地,其次为通州街西九龙走廊桥底停车场、宝轮街「政府、机构或社区」用地、长沙湾熟食市场、石硖尾健康院新大楼、荔宝路桥底等。

大联盟表示,希望政府能积极考虑有关建议,善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尽快落实「一地多用」,多建智能停车场以增加泊车位。大联盟建议,政府可向私人营运的停车场提供诱因,让它们引入智能停车场的技术,增加车位数量。

同时,针对区内目前大型和重型车辆的泊车位严重不足,政府在规划方面,要增加更多商用车位,可考虑在一些政府空置用地,於晚间开放车位予商业车辆停泊。

大联盟认为,除了兴建智能停车场,政府应透过一系列措施纾缓违泊问题,包括设置智能咪表、手机应用程式等智能辅助设施,再整合大数据,让驾驶者能即时获悉全港泊车余位,方便驾驶者泊车。同时,政府必须加强对公衆的宣传和教育,减少违泊堵路的情况出现。

苏伟文接收了大联盟递交的信件,并表示会研究有关选址兴建智能停车场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