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拣楼凯乐苑最抢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10
地产新闻
新居屋拣楼凯乐苑最抢手
(东方) 2019年3月1日
新一期居屋单位昨日开始拣楼,涉及屋苑包括长沙湾凯乐苑、启德启朗苑及东涌裕泰苑,结果共有一百零二人出席,最终售出九十八个单位。最多大单位供应且最快可以入住的凯乐苑,成为抢手货,全日共售出六十八个单位,其中售价最高的海景「楼王」更於推出不足一个小时即被扫走。有公屋重建户眼见「楼王」被他人抢购,感到十分失望,惟有改买其他座的顶层单位,又指在港置业难,难得有机会优先拣楼便立即「扑槌」,形容「在香港上车后就一劳永逸」。

至於启德启朗苑反应亦不俗,全日售出三十个单位,但东涌裕泰苑则「食白果」,零成交。房屋署表示,今日有一百三十三名绿表及白表申请人获邀拣选居屋单位。

「楼王」单位推出不久即成交

今期居屋「楼王」,即长沙湾凯乐苑E座三十九楼一个六百二十九平方尺,售价约四百六十八万元的海景单位,甫推出仅四十分钟即被扫走。至於尺价最贵的单位,即售价为三百四十五万零三百元的启德启朗苑B座廿五楼○七室,亦於首日售出。

今期居屋首批优先拣楼的人士为公屋重建户,房委会客务中心设置显示屏,让到场人士了解最新拣楼情况。现场所见,长沙湾凯乐苑的三房大单位最受申请人欢迎。按售楼说明书,该屋苑有一百五十七个三房大单位,以目前的拣楼进度来推测,三房单位随时於首周售罄。

美东邨重建户杨先生三代同堂居於约四百八十平方尺的公屋单位,原本心仪凯乐苑E座的「楼王」,但因该单位甫推出即被抢购,惟有改买同屋苑面积相若,售价约四百六十万元的顶层海景单位。他坦言单位的海景日后势被前方正在动工的私人住宅遮挡,「无办法,预咗会冇海景!」又指成功拣选单位后舒一口气,「眼见多个心仪单位陆续被扫走,紧张到手都震埋!依家买到就轻松晒!」杨透露新居首期及供楼依靠自己和太太负担,初步估计供楼开支每月近两万元。

四口家拣启朗苑 指交通方便

白田邨重建户何先生联同太太及女儿到场,成功选购启朗苑一个约三百四十万元的中层四百平方尺两房单位。何太指现居的白田邨单位残旧兼漏水,稍后面临清拆重建,新居的面积较白田邨大近一百平方尺,一家四口可以住得更舒适。她指启德启朗苑位处市区,日后沙中线开通,出入将更为方便,又指新居由子女支付首期及供楼。

另一重建户洪女士成功选购凯乐苑中层四百平方尺单位,她高兴地表示搬新居后居住环境大为改善,打算一家三口随后「食大餐」庆祝。

受近期楼市回软影响,各大银行昨日派出大批职员空群而出,於中心门外「兜客」,更以赠送超市礼券及金猪年生肖摆设等礼品,吸引准业主申请楼按,门外一度聚集近百人,场面墟冚。今期三个居屋项目以市价五二折出售,共四千四百三十一个单位,售价介乎一百一十八万元至四百六十八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