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站商地估值达750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82
地产新闻
西九站商地估值达750亿
(文汇报) 2019年2月28日
政府昨日公布,下财年将推出7幅商业用地,预计提供81.46万平米楼面(877万方尺),包括约2,900个酒店房间及高铁西九龙站上盖商业地。西九龙站上盖商业地作为超级巨无霸土地,可建楼面达29.4万平方米(316万方尺),为近年政府推售的最大商业地,估值高达750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25,000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普缙控股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表示,西九龙站上盖商业地属近年罕有的超大型商业地,相信很大机会会由中、外资及本地发展商合组财团竞投。该行对其估值为750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25,000元。

ICC旺场显需求殷切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亦指,由於该地面积和金额较大,预期会吸引发展商以合组财团形式竞投。现时九龙站上盖唯一的超甲级写字楼环球商业中心(ICC)自入伙以来一直保持超低的空置率,反映市场尤其是金融银行业的租户对该区的写字楼需求殷切。

他相信,待高铁总站上盖地块的写字楼项目落成后,将为同区以及现处於中区的租户提供搬迁或扩充的另一选择,同时亦会令九龙站一带的商圈发展更加成熟。

下财年推出7商业地

政府除下财年将推出7幅商业地外,未来数年亦将陆续推售包括位於启德发展区、中环新海滨、加路连山道及金钟廊等多幅商业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