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补价资助屋 房协研准整个单位出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05
地产新闻
未补价资助屋 房协研准整个单位出租
(东方) 2019年2月27日
房屋协会推出的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由於只能分租房间,令不少业主及租客却步,申请反应冷淡。据了解,房协研究改善计划,容许业主出租整个单位,但只限於长者业主,而该计划下半年拟扩展至房屋委员会的居屋。

房协表示,出租计划先后於去年九月十九日及十月廿九日开始接受业主及租客申请,租客申请已经截止,业主申请则没有限期。但至今业主申请只有十二宗,租客申请则有五十三宗。房协已发出四张合资格出租证明书及廿三张合资格租住证明书,暂时未有成功配对个案。

自出租计划推出以来,房协收到不同的优化计划意见,包括透过网上问卷调查收集了一千四百多个回覆。房协现正检视计划,并与运输及房屋局商讨可行的优化措施,期望能够放宽计划,并吸引更加多业主及租客参与。

房会研加入计划

去年施政报告亦提出房屋委员会参考房协经验后,将加入该项计划,即居屋业主日后亦可免补价分租单位。房委会表示会继续与房协保持联系,在参考房协出租计划的检讨结果和实施情况后,考虑加入计划;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视乎房协的检讨结果,适时研究和讨论加入计划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