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展盼紧握大湾区机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49
地产新闻
远展盼紧握大湾区机遇
(文汇报) 2019年2月26日
本地地产商因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内地发展进一步提速,远东发展(0035)主席邱达昌昨表示,《纲要》出台后预期大湾区日后的商机庞大,该集团选择拓展内地城市时会以港人的喜好为依归,他认为中山、深圳等城市较为港人熟悉,日后会多加留意这些城市的发展机会。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不会放弃香港市场」

邱达昌又指,《纲要》出台后令该集团有意重新规划未来的发展布局,更积极在内地寻找发展机会,目前远东发展在广州和上海均有项目,其中位於广州的御江豪庭项目於去年3月陆续竣工,交付工作进行中。邱达昌续指,如扩大内地发展计划,也会以该集团一向集中主力做的地产、酒店和停车场业务方向拓展。他又称,由於香港土地不足,大湾区规划可提供予港人移居内地多一个选择,但当中涉及税务、医疗和交通等细节安排,邱达昌认为是较难处理的问题,需要日后多方面商讨。谈及本港业务,邱达昌称不会放弃香港这个市场,未来会与大湾区整个蓝图一并规划。

远东发展在英国也有不少业务,被问及英国脱欧对其业务影响,邱达昌指出无论是硬脱欧或软脱欧,英国经济都会受到影响,他相信影响会持续二至三年。不过,他认为在经济欠佳时,反而是低价收购土地储备的时机,而且当地政府也会欢迎外资投资从而带动经济。

被问及中美贸易战看法,邱达昌称有信心中美贸易谈判短期内会有好消息,惟长期来说两国难免面对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