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表欢迎 盼原区安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92
地产新闻
住户表欢迎 盼原区安置
(文汇报) 2019年2月23日
市建局昨日公布重建九龙城启德道及沙浦道,有住户表示欢迎重建计划,令旧区换新颜,但却担心补偿的钱不够在区内买到新住宅,故希望能「楼换楼」原区安置。

机场迁离后 区内安静好住

重建范围内大多为七八层楼高无电梯的旧唐楼,当中最新的唐楼楼龄仅29年。市建局表示虽然有些旧楼状况尚可,但由於当年有机场高度限制,均为低矮唐楼,为配合整个旧区重建,因此一齐纳入重建项目。香港文汇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名老住户,他们均欢迎重建,并希望能原区安置,因为很喜欢九龙城区的环境和街坊。

住在启德道三百多尺单位的业主朱先生今年68岁,他表示他父亲1971年以4.5万元买下该单位,当时他还是中学生。他说楼房虽然旧,但质量很好。当初由於靠近机场,日夜深受飞机飞过的轰鸣声侵扰,但机场搬走后,环境就变得很安静、很好住。

他说,父亲数年前以96岁高龄去世,他现已退休并无子女,与任职保安的妻子住在上址。他说在九龙城区生活了一辈子,很喜欢区内环境,交通便利,而且有很多老朋友。他很欢迎重建计划,令旧区换新颜,他希望能原区安置,继续与老街坊们作伴。

忧补偿钱少 难买同区新宅

住在启德道的业主洪先生已80多岁,50年前购入该500尺单位时仅花费3万元。他表示这里环境很好,人少、交通便利、公园多,退休后每天去公园散步下棋,生活很惬意。但早前附近大楼盘建楼打桩,令楼房出现裂缝,天台渗水,令住户很烦恼。本来楼宇最近就要大修,每户要摊分十余万,现在知道楼宇纳入市建局重建计划,大家都很开心。

洪先生表示很支持重建,「毕竟这些楼房都太旧了,变成新区当然好。」但他却担心政府补偿的钱,不够在区内买到新住宅,他希望能「楼换楼」原区安置。

■文/图:香港文汇报记者 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