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八预15亿扫商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58
地产新闻
正八预15亿扫商厦
(东方) 2019年2月21日
商厦前景普遍被睇淡,惟正八集团主席廖伟麟称,加息周期已经见顶,故将该类物业今年价格走势预测,由原先估跌约10至15%,收窄到预期回落约5至10%。同时,该集团表明会趁低位入货,料今年斥约10亿至15亿元,主力入市写字楼物业。

廖伟麟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集团一九年入市资金与去年相若,主要目标为楼价约5,000万至3亿元的写字楼物业,集中在港岛核心区位置。

至於集团上市步伐,他表示,已经提交相关文件,预计最快今年内上市。

他又指出,今年写字楼市场续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引致投资气氛转淡,料售价走势将会下行。不过,市场仍有不少有利因素,如港岛区不少分散业权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录得一定升幅,普遍尺租介乎逾80至逾100元,相信对楼价有一定支持作用,故作出上述楼价调整预测。

下行周期「平买平卖」

对於去年港岛甲厦尺价屡创新高,最高更达约6.18万元。廖氏认为,今年再向上突破高位的机会较低,估计商厦市场将会呈现「上落市」格局,而市场用家及投资者或倾向在核心区寻找落后大市的商厦。他指出,目前市场仍然低水的物业,包括金钟海富中心、力宝中心等,估计该类写字楼售价或会向上攀升。

购买商厦要注意的地方,不同於住宅物业,廖氏分享多年以来对写字楼物业的入市心得。他表示,无论「市好」或「市坏」,亦不会影响其投资部署,主要因为在上升周期可作「贵买贵卖」,而在下行周期则可「平买平卖」。

入市前留意供应量

若遇上市况转坏,将有执平货机会,平价入市后只要透过内部装修、重新开则,以及寻找优质租户等方法,料可以为物业「包装」增值,并更容易吸引新买家。

至於入市前,他认为应要衡量市场上相同或类近单位的供应量,若同一商厦有太多投资者有意放售单位,将会导致供应过多,或会令价格有很大差异,因为「不同业主或买家亦有不同手法」。同时,可多考虑单位的细节,如尽量选择位置较佳、享有海景,或正向电梯的单位。

此外,廖氏对零售铺位物业市场不太乐观,因近年市民或旅客都倾向於大型商场消费,加上网购大行其道,料今年铺价要跌10至15%后,市场才出现承接。他表示,公司有意於九龙或新界寻找售价2亿至3亿元的楼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