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大湾区规划有利港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99
地产新闻
万科:大湾区规划有利港楼市
(文汇报) 2019年2月19日
香港各界都翘首以待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昨晚公布,期望规划纲要能为香港经济带来新动力。

万科置业香港市场营销与客户关系部董事周铭禧昨认为,大湾区规划有助进一步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也会有利香港楼市。他表示,预计今年香港楼价上下波幅5%,本港经济基调好、失业率低,香港楼市中长期仍看好。

周铭禧昨出席传媒春茗时表示,公司有留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消息,相信规划有助进一步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因为随着规划的实施,日后料有更多的基建设施以及便利湾区城市居民互相投资及生活的措施落实,对香港楼市也会有正面的影响。万科集团在香港及大湾区都有项目,也会受惠港人北上置业。

今年楼价上下波幅5%

对於香港楼市,他表示维持今年有上下5%的波幅的看法,原因本港的经济基调良好,估计2018年本港经济增长约3%,预料2019年也不会太差;另外,更重要的是失业率低,只有极少数的失业,加上有60%人已经供完楼,而最新的供楼负担比率只有34%,这些因素都对楼市有利。同时,楼市已由去年高位回落了接近一成,现在有条件可以有健康的发展。

另外,周铭禧续表示,公司於长沙湾的项目上季已经入纸申请预售,估计今年中可以推售,项目共约467个单位,户型由开放式至4房。另外,屯门扫管笏上源,下月料将推出特色户,目前项目已经推出约800伙,已售出约600伙。

至於湾仔服务式住宅THE LUNA,目前已租出85%单位,项目共105伙,连同商铺,每月总租金收入逾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