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行料今年豪宅新货不足百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85
地产新闻
仲行料今年豪宅新货不足百伙
(文汇报) 2019年1月31日
本港豪宅地皮买少见少,导致相关供应收窄。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住宅销售市场报告》指出,豪宅楼价去年第四季大致持平,鉴於今年传统豪宅区落成的豪宅将不足100伙,供应稀缺将令区内楼价在淡静楼市中企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仲行楼价指数显示,中小型住宅楼价於去年8月见顶,并已回落4.2%,为长达27个月的持续升幅划上句号。相反,豪宅楼价於去年第四季大致持平,新近录得大额豪宅交易包括:何文田天铸独立屋以3.338亿元售出,西贡银景峯独立洋房亦以1.88亿元易手。就单价而言,两笔交易之尺价均在各自地区创下历史新高。

供应稀缺利淡市企稳

仲行资本市场部资深董事莫凯杰表示,上述两个住宅楼价走势各走各路,买家背景南辕北辙是当中关键。豪宅市场得到资金实力雄厚的买家支持,他们大多专心致志投资理想居所;但中小型住宅市场则对市场情绪较为敏感,买家在作出购买决策时更为审慎,一旦市场情况转差,不少买家会迅即采取观望态度,以期获取更高折让和更低交易成本。

莫凯杰称,2016年楼市转势时,美国联储局於2015年底加息及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明朗因素令香港楼市受压,中小型住宅市场楼价下跌10%,而豪宅楼价仅跌2%。由於今年传统豪宅区(山顶、南区、九龙塘、何文田及半山)的新供应不足100伙,此市场在当前市况低迷时期或将展现更佳的抗跌力,特别是假若低迷景况较预期短暂和温和。

仲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补充,市场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於中美贸易战战局,香港难以独善其身,其结果将左右市场的往后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