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街铺租去年回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40
地产新闻
核心区街铺租去年回升
(东方) 2019年1月30日
去年受地缘政治和股市波动影响,商业房地产市道在下半年有放缓迹象,但全年表现仍见理想。世邦魏理仕的《大中华区201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一八年核心区街铺租金微涨0.2%,为连续四年下跌后首度回升,料今年租金大致平稳。

甲厦吸纳量八年最多

该行又表示,去年甲级写字楼表现强劲,净吸纳量录得300万方尺,为一○年以来最高。中资公司仍然是主要需求来源,占全年新租赁活动的24%,带动租金急升6.7%。预计今年核心市场租金会下调最多5%,但非核心地区则有最高5%增长。

工业货仓租金估升5%

而近年兴起的灵活工作空间(包括共享工作间及服务式写字楼),总存量亦不断上升,由一七年的87.3万方尺,增加至去年的110万方尺,九龙区按年增幅更达53%。

至於工业物流市场,表现同样良好,去年货仓空置率跌至仅1.9%,在强劲需求刺激下,租金上升2.8%,涨幅属四年新高,估计今年租金最多可升5%。

此外,一八年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1,416亿元,按年下跌23%,主因外围市况波动及利率趋升等影响了投资气氛。世邦魏理仕指出,由於今年经济增长放缓,物业价格会有轻微调整,投资者应采取更审慎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