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高球场动议遭否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56
地产新闻
收回高球场动议遭否决
(东方) 2019年1月23日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讨论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拨款,议员朱凯廸动议,促请政府全面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土地,代替新界东北发展计划,但动议遭否决。而委员会最终通过议员陈恒镔的议案,要求政府原区安置石仔岭安老院长者,做到无缝交接。

新界东北发展 首400多户迁宝石湖邨

议员林卓廷指连同上水、粉岭其他发展,该区将有近卅万新增人口,即现有人口将倍增,称目前该区交通已严重挤塞,日后势将雪上加霜,要求政府承诺先做好交通配套。土木工程拓展署北拓展处处长黎卓豪称,区内多个路口改善工程已压缩时间,料二○二三至二四年完成,目标是尽早完成道路工程。

有议员关注到农户的安排,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宁汉豪说,第一期受影响农户至二○二○年才须离开,目前尚有时间讨论,而政府物色到面积相若农地,让他们复耕。至於耕住合一,若属私人土地,政府会尽量酌情处理,但政府土地则不鼓励实行,因为土地资源紧绌。

议员郑松泰则提醒政府要做到原区安置,他才支持拨款。宁汉豪表示,首阶段受影响的四百多户,政府的目标是於收地清拆前,安置他们到宝石湖邨。

议员卢伟国形容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愈早开展工程愈有利,他又关注区内的私楼单位数目不多。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解释,公私营比例依照长远房屋策略,公私营房屋是七三比。议员刘国勋则期望尽快开展工程,促请政府主动接触第二阶段受影响的居民,若他们优先交地,可以原区安置。黄伟纶表示若第二阶段的受影响居民愿意提早搬走,政府会弹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