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54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月22日
【星岛日报】曰,九龙塘现楼缇山新春后应市。短期内多个全新项目作出新部署,其中九龙塘龙驹道缇山,料最快农历新年后推出。市场消息指,届时将以招标方式出售,料售价有机会创区内新高。嘉里发展的龙驹道项目,昨日命名为缇山,为推售前做好准备。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项目最快料农历新年后推出。发展商早前曾指,项目楼盘地势较高,在开则上因地制宜,善用这优势,景观甚为开扬。

【文汇报】报导,土地短缺,中原料明年供应现断层。本港再成全球楼价最难负担城市,关键之一是土地供应不足,社会各界就该议题提出不少建议,中原测量师行昨天发表报告,表示支持政府的「明日大屿」计划,并建议政府适当增加新界地区住宅地发展密度;该行亦指政府卖地已过高峰期,2017年和2018年政府卖地的楼面面积大幅下降,料最快明年起将出现供应断层,届时全年私楼供应量有机会跌穿1万伙。

【明报】谓,汇玺本月势破百宗租赁。多区均有新盘相继入伙,除日前长实(1113)荃湾西海之恋录得首宗租务成交后,新地(0016)南昌站汇玺亦持续录得租务成交。市场消息称,汇玺本月暂录得约85宗租赁成交,估计全月势破百宗租赁个案,其中1B座中层H室,实用面积444方尺,属两房间隔,月租约2.3万元,实用尺租近52元,业主於2017年以934万元买入,租金回报近3厘。

【苹果日报】称,喜筑买家堕「黑厕陷阱」。三年前曾涉嫌在销售过程中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丽新(488),旗下土瓜湾喜筑再献新猷。有J室业主收楼时发现,原本在浴室的窗户突然「被消失」,浴室顿变成「黑厕」。楼书显示的平面图与现实不符,或成业主踢契理由。律师梁永铿表示,如果理据充足,表达到涉及误导或违规的成份,发展商或卖家应会提早愿意作出赔偿。

【信报】指,野村:楼价上半年跌7%后靠稳。野村发表报告,预测今年香港住宅楼价下跌7%,调整将集中在上半年,楼市於下半年料趋稳。同期住宅按揭利率预计只会温和上调,在贷款需求低迷及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上升压力减缓的情况下,估计今年实际按揭利率只微升25个基点,至约3.4厘水平。该行表示,发展商於2013年至2015年地价相对较低时买地兴建的住宅项目,今年将陆续推出市场,预料一手住宅供应相当充裕,发展商会有较大空间减价争生意。

【东方日报】指,港楼价世上最难顶。香港人买楼上车,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国际调查机构发表的报告显示,香港家庭要不吃不用20.9年才买到楼,难以负担楼价的程度,已连续九年高踞世界首位。尽管楼市已踏入调整阶段,但业界认为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市民势必继续捱贵楼!国际调查机构Demographia发表题为《15th Annual 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的报告,采集了截至二○一八年第三季全球8个国家309个国际大城市的数据。同时统计了91个人口逾100万人的顶级大都会楼价数据,当中有29个大都会达到楼价「严重不可负担」的水平。

【晴报】报导,焕然懿居暂获1.62万申请,超额35倍。马头围道港人首置盘「焕然懿居」本月3日起接受申请,市建局昨称截至前日(20日)累计收1.62万张申请表,最新超额认购35倍;不计民政署各民政谘询中心派发的表格,至今已派出2.23万份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