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床盘」发展商去年攻港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28
地产新闻
「龙床盘」发展商去年攻港楼市
(文汇报) 2019年1月18日
股价昨日出现跳崖式下跌的内房股佳源国际(2768),单听名字大家未必认识,但一提到仅128方尺的「龙床盘」屯门菁隽,市民可能就有印象,佳源就是「龙床盘」的发展商之一。

佳源国际2003年於扬州广源成立,及至2016年3月8 日在港上市。

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沈天晴早在1995年,就在浙江省嘉兴市成立主要从事物业开发的公司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於房地产开发行业约24年经验。而佳源国际初期主要在江苏省开发大型住宅综合体项目及综合商业综合体项目,2016年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先后在深圳、江门及澳门取得多个项目;及於2018年在港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香港地产市场。

港持两项目份额大

佳源在香港曾参与竞投官地,如2017年7月曾入标马鞍山白石住宅地,但最终未有中标。目前公司於香港持有两个发展项目,分别为屯门商厦项目滙贤一号及屯门住宅项目菁隽,两者均与升域地产合作发展,佳源国际於两个项目均为较大持份者,所占业权份额均约七成。

菁隽纳米单位受争议

当中最为人熟知的项目莫过於「龙床盘」菁隽,这个项目因出现128方尺纳米单位而备受争议,成为市场热话。项目於去年11月公布首张价单,涉及73伙,平均尺价16,937元,贵绝屯门区新盘。最终市场亦相当「现实」,项目於12月首轮开卖27伙,只沽出两伙,仅占首轮单位的7%,为去年销情最差的新盘。

根据成交记录册,菁隽之后未有再成功出售单位,至今仍然只售出2个单位。滙贤一号・隽峰反应较好一点,项目楼高30层,提供约320个写字楼单位,去年10月起拆售,至今暂售出约73伙。■记者 黎梓田、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