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43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月15日
【星岛日报】曰,THE CARMEL加推每尺1.15万。新盘气氛转盛,多盘接连应市,发展商亦加紧推售脚步,永泰发展的屯门THE CARMEL昨首度加推,涉及22伙分层单位,该公司执行董事兼销售及市务总监钟志霖表示,该批单位平均尺价为11564元,扣除单位楼层因素,属原价加推,加推单位面积由279至805方尺,开放式至2房,当中包括面积达802方尺的大2房单位。

【文汇报】报导,施永青料楼价最多跌三成。一向敢言的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昨日出席论坛时表示,本港楼市已形成下行周期,近期下跌与市场人士对政治及经济前景展望负面有关。他又料上半年一手楼价较高位下调15%至20%、二手则下调10%后,楼价会企稳一段时间,并有用家开始入市。他不认为楼价会插水式下跌,相信最多只会从高位下跌3成。

【苹果日报】称,逸珑湾8低开,折实尺价1.3万。地产商斗平,赶新春前散货,新界成主要战场。信置(083)近期频频低价开盘,继观塘凯滙后,大埔白石角逸珑湾8亦以震散新界楼市的价格开售,首批折实平均尺价低见1.32万元,较同区新盘平逾两成,意味近年买入白石角新盘买家恐已坐艇。

【信报】指,湾仔大纲图高限,城规料不予放宽。城规会2018年因应法院就湾仔高度限制的司法覆核裁决,重新审视《湾仔分区计划大纲图》的高度限制,放宽该区多幅用地的高度限制,并收到75份申述和9份相关的意见,城规会周四(17日)将审议有关申述和意见,惟规划署建议毋须接纳有关申述,意味最终该区的高限将不会再作进一步修订。

【东方日报】指,大摩估港楼价今年升2%,唱好地产股。继花旗证券预期本港楼市将於今年首季见底后,摩根士丹利亦加入唱好行列,直言於加息步伐较预期慢下,估计今年本港楼价可升2%,一手住宅成交量可增加10%;於楼价复苏下,料可带动地产股跑赢恒生指数,目前地产股估值依然便宜,故将其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吸引。

【明报】谓,天铸天池屋实尺7.6万,贵绝何文田。虽然大型新盘首批尺价依然低开,但部分一手豪宅仍录破纪录成交。新地(0016)旗下何文田已届现楼的天铸,透过招标新售出2伙分层户,套现逾2.88亿元,当中第5座25、26楼A室,为实用2826方尺复式连私人泳池和按摩池的天池屋特色户,成交价2.139亿元,实尺75,694元,成交价虽未能打破中信泰富KADOORIA特色户,去年以2.162亿元售出的同区最高纪录,但尺价则打破KADOORIA特色户尺做7.1万元的旧纪录,创何文田分层物业新高指标。

【晴报】报导,陈茂波改口,现无意放宽按揭。陈茂波昨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称,港府乐意看到房地产市场调整,强调无任何计划「减辣」,对於早前因应社会要求提出研究首置的按揭保险,他指现时无意有所行动,强调政府只是列出需考虑的事项,并无任何推出措施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