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屋邨二期迟入伙 民记请愿促交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92
地产新闻
苏屋邨二期迟入伙 民记请愿促交代
(文汇报) 2019年1月14日
深水埗苏屋邨分两期重建,一期合共7座大厦已於去年8月全部入伙,二期的7座大厦亦在一个月后预派,惟3,700户准居民苦等4个月,至今仍然入伙无期。民建联苏屋邨区议员陈伟明及社区干事何坤洲,昨日联同数十名受影响租户到房屋署总部请愿,要求尽快交代二期入伙时间以及延迟原因。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一众苏屋邨二期的租户昨日高呼「一等再等,不能再忍」、「迟迟未入伙,问题繁又琐」,要求房署尽快交代入伙时间。

有租户昨日发言时表示,自己轮候公屋已六七年时间,但房署至今仍未有确实入伙时间,故未可安排日后生活的事宜,「现在无了期的等待,房署没有任何交代,我们准住户非常苦楚」。

何坤洲:街坊等得好心急

协助租户的何坤洲昨日表示,苏屋邨二期由进行预派至今已经超过4个月,房署曾向租户承诺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会有单位,惟其后却称入伙纸还未批出,故未能如期入伙,「房署至今仍未交代确切入伙时间,街坊等得好心急。」

他表示,至今已收到超过150名租户查询入伙时间及延迟原因,更反映因延迟入伙而引申种种的问题。

他说,有租户被原业主迫迁、小朋友需要跨区上学、甚至有租户在等入伙期间家人突然离世,继而失去获配的单位等。何坤洲希望房屋署尽快交代入伙延迟原因,并要求署方妥善处理受影响租户。

陈伟明承诺续向房署施压

陈伟明批评,居民望穿秋水才获配公屋,但房署的安排却十分差,不断延迟预计入伙的时间,「由10月尾、12月尾,讲到2019年第一季」,令居民大失预算。

他承诺会继续向房署施压,要求一个清楚、合理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