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区数千货 平卖早突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03
地产新闻
同区数千货 平卖早突围
(文汇报) 2019年1月9日
THE CARMEL首张价单入场尺价9,488元,被业界形容「平过二手」(见地图)。然而,该盘之所以卖得平,其实有其道理。翻看地图,会发现该盘被屯门公路及青山公路大榄段所包围,意味将面对噪音问题。再者,今年新盘接连发售,单单该盘附近於未来一年就有数千个新供应。再加上中美贸战纷争未完,经济前景未明朗,今年香港银行料仍加息,业界普遍睇淡今年楼市表现,该盘定价自然无法进取。

谈及新盘竞争,不得不提同区由万科(香港)发展的扫管笏上源,昨日突然公布更新价单及公布最新销售安排,部分单位加价约1%,235伙於周六起发售,其中150伙招标出售,包括一房至三房。与同区新盘较劲的意图相当明显。

与居屋争上车客群

除同区竞争,THE CARMEL更要面对其他新盘威胁。其中,中国海外大埔天钻近期已经开价,折实平均尺价12,800元。再加上今年政府打算推出约6,528个新居屋,分布於何文田、大窝口、长沙湾、将军澳及粉岭,而市建局土瓜湾首置上车盘焕然懿居亦於本月初开始接受申请,供应可谓接踵而来。

上述多个新盘及资助房屋客源重叠,同样主打上车客群,市场竞争白热化,THE CARMEL无法进取定价「非不为也,实不能也」。不过,该盘今次以低价出击,再对比交通较去年同区上源便捷,邻近已有多条巴士线穿梭港九新界,成为卖点之一,料对屯门区内居民有一定吸引力。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指,THE CARMEL开价较同区二手低约1成,项目伙数不多,预计细单位会尤其抢手。他认为,同期新界东亦有新盘推售(中海外大埔天钻),但与新界西是两个是不同市场,相信不会造成竞争。他指,现时市况是价跌量升,若发展商愿意开价克制,新盘销情定会有保证。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