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契楼难承按 需一笔过付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05
地产新闻
无契楼难承按 需一笔过付款
(东方) 2019年1月2日
近年另类物业备受投资者欢迎,包括不足整份业权的单位,去年拍卖场上至少推出12个同类物业。惟资深投资者提醒,该类单位未能向银行承做按揭,买家要一笔过付清成交价。

伍冠流:市价五折先抵

资深投资者伍冠流早於一四年透过私人拍卖会,以210万元购入荃湾丽城花园3期7座低层D室的三分之二业权,低估价近五成。而近月他终再斥233.3万元,成功买入余下业权,他亦透露,将会翻新单位,并计划出租。

伍氏指出,若要买入上述类别物业,最好选择有楼契的单位,而且一般要市价五折才可考虑。他又称,该类单位抗跌力低,买入后有机会贬值,而且楼市下调时,下调幅度更有机会高於大市。

翠竹另类单位平40%沽

事实上,他亦频出击扫入该类单位。如去年八月份以150万元的拍卖开价,扫入黄大仙长春大厦半份业权,并表示会考虑购入另一半业权。

至於没有楼契的物业,由於不能向银行承做按揭,做价一向低於市价。其中黄大仙居屋翠竹花园4座低层无契楼,实用面积591方尺,去年中时承法庭院令推出,并於已补价自由市场以419万元售出,较当时市价低约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