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师:料留力押前排望维港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28
地产新闻
测量师:料留力押前排望维港地
(文汇报) 2018年12月28日
新一幅启德住宅地皮昨以低价批出,令人联想到发展商对后市看法更加保守。有测量师相信,启德跑道区后排望避风塘及市景的地皮,现时尚余下3幅待售,今次成交价相信会成为后排3地皮的指标,但预料启德地皮再向下调整的机会不大。至於前排望维港海景的地皮,由於景观非常优质,相信未必受到影响,仍是发展商竞逐投标对象。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对启德地价有参考性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地皮的中标价对於启德未来卖地地价具「参考性」,但相信启德地皮再向下调整的机会不大。他认为,虽然中标价比预期略低,但未算好差,主要反映地皮质素、近月市况及发展商对后市的态度。加息令成本上升也可能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

他续说,昨日批出的启德住宅地,虽然景观开扬但不是「全维港景」,估计未来启德地价会「两面走」。后排向观塘的地价较低,前排向维港的地价较正常。

翻查城规会资料,启德跑道区一带共有11幅住宅地,后排6幅,前排5幅,现时后排已出售3幅住宅地,每尺楼面地价分别由13,523元至15,497元。资深测量师张翘楚表示,三幅地的平均价将会为之后余下未售的后排住宅地有指标作用。

4C区3号地盘见真章

至於即将推出的第4C区3号地盘,为该区首幅推出的前排望全维港海景地皮,张翘楚相信,今次第4B区2号地皮的低价成交,与这幅全维港景住宅地亦有一定关系,原因在於不少发展商将「弹药」留到这幅地王上。再加上第4B区2号与旁边两幅地皮的质素上有一定差距,除了对正医院外,以启德跑道区来说,越近码头区就越优质,今次地皮相对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