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小蚝湾第1期招意向 涉千四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13
地产新闻
港铁小蚝湾第1期招意向 涉千四伙
(文汇报) 2022年12月1日
港铁大屿山小蚝湾车厂上盖项目「小蚝湾(Oyster Bay)」,为港铁未来几年主要发展项目,今年9月与政府达成原址换地协议后,随即火速安排推出土地招标。港铁昨宣布,今日起就项目第1期招收意向书,12月8日截收意向书。综合市场资讯,地皮估值约42亿元至65.6亿元,每平方尺楼面地价约3,200元至5,000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每尺楼面地价逾3200元

港铁今年3月将小蚝湾项目命名为「小蚝湾(Oyster Bay)」,并加快推出土地招标时间。随后今年9月宣布与政府达成原址换地协议,预期建造新的小蚝湾站、重置车厂、物业备置工程及地盘平整工程的费用合共约360亿元,可望提供公私营房屋合共约2万伙,约一半将是资助出售房屋。第一批居民最早2030年入住,新铁路站预计2023年第3季开始建造,2030年底建成及启用。

政府今年9月时公布本季卖地计划时,亦曾提到会推出将为小蚝湾项目第1期招标,提供约1,400伙,近日终於有进展。港铁昨宣布,今日起(12月1日)就项目招意向,下月8日截意向。

配套未成熟出价料保守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大型规划的第1期一般被视作「开荒牛」,发展商出价会较保守。按目前港铁公布,第1期的优点是有商业配套,相信是吸收了日出康城的发展经验,因此提早推出商业元素,完善社区配套,相信会增加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