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小区复修3年 支援料涉千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2
地产新闻
九龙城小区复修3年 支援料涉千伙
(东方) 2022年10月3日
本港楼宇和城市设施「双老化」问题日益严重,市建局过去数年以「规划主导」的市区更新模式,加快旧区更新步伐。为进一步协助旧楼业主,市建局最新选定九龙城区楼宇,展开为期3年的「小区复修」先导计划,向合资格业主给予财政和技术支援,协助和鼓励他们适时保养及维修楼宇,预计可惠及约1,000个住宅单位。市建局亦推出4项措施协助业主为单位升值。【本报讯】

市建局团队选定九龙城南角道至打鼓岭道一带逾40幢楼龄40年以上的楼宇,作为「小区复修」计划试点,将在本月内主动联络相关业主,并商议一套全面而针对性的维修方案,目标包括提升楼宇状况之余,更为进行复修的大厦美化外墙,由内至外为楼宇「升值」。

市建局4招助单位升值

为让楼宇保养持续进行,市建局推行4项措施协助业主修复,首先是增设专项资助,为业主额外提供一次性的专属工程费用津贴,每户大概需要支付数万元工程费用。其次是试行「联厦联管」理念,协助楼宇尽早成立法团并与已有法团的单幢式楼宇合聘物业管理公司,亦会应用科技试行崭新楼宇管理系统等,令楼宇管理更具经济效益。

第3项措施为提供为期5年的「鼓励性利息」助业主设维修基金。最后一项措施是免费提供物料,安排义工修葺住用单位,将资助业主聘用工程顾问为室内单位进行检验。团队将由本月初开始,逐家逐户派递计划的宣传单张,邀请业主出席简介会,以及设立街站等从多方面介绍计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