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对楼市影响有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33
地产新闻
加息对楼市影响有限
(文汇报) 2022年9月23日
对於美国加息对香港楼市的影响,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香港银行上调最优惠利率已属市场预料之内,相信供楼人士已有心理准备,加上在市场审慎气氛下,调整最优惠利率因素或已部分反映在楼价上,所以预期对楼市和供款能力影响有限。他又认为,疫情发展和外围经济风险才是影响楼市的主要因素。楼价方面,年初至今楼价已下跌5%,估计未来数月会继续下调,交投会持续淡静。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经济方面,渣打预期全年本港经济增长为0.2%。不过以目前本港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来看,预计全年有机会出现负增长,除了失业率之外,其他经济数据例如出口等数字仍未见改善,但他相信经济最差的时间,即第五波疫情时期已过去。此外,随着疫情管控措施放宽等因素,相信第三季有望恢复正增长,惟上半年已录得负增长,下半年经济即使有改善,改善的幅度亦未必能带动全年录得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