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失地】简化程序速建屋 施政报告见分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8
地产新闻
【追回失地】简化程序速建屋 施政报告见分晓
(文汇报) 2022年8月15日
土地房屋问题是香港市民的最大关切,行政长官李家超日前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透露,特区政府将在10月的施政报告中交代缩短造地建屋时间的方法,「如何简化措施,把重复的变得不重复,程序方面会有一些改变,统筹的方面会做多些……这个阶段不能透露太多细节,这是我们谘询中、努力中的,都系讲紧10月,希望大家畀多啲时间我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谈到香港房屋问题的症结,李家超说,每一届特区政府都很努力解决土地房屋问题,也曾有过没有怎么造地及供应房屋的阶段,然而香港社会的人口膨胀、维持竞争力所需等,对土地房屋的需求从未停过,造成供应有所欠缺。特区政府要了解影响土地房屋供应的客观因素,包括从生地到熟地、从熟地到建屋等工作的时间需求,以追回失地。

对於过往生地变熟地的过程往往长达十余年,李家超说,特区政府会「提速、提效、提量」,研究如何简化措施,把重复的程序变得不重复,并做好有关统筹工作。被问及房屋政策的中期目标,李家超表示,都会在听了整体意见后在施政报告中交代,不希望在没有完成谘询前做决定,望市民给予多些时间,承诺施政报告会在不同方面都有详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