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7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2年8月9日
【星岛日报】曰,楼市平稳发展全年升幅逾5%。香港兴业近期积极推售大埔豪宅新盘,对於本港有机会跟随美国调高息率,集团表示本港资金充裕,料加息的幅度及频率将不会跟随美国,料对楼市影响不大,并看好今年楼市发展,料楼价全年可望上升超过5%。香港兴业业务拓展及市务总经理林红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首季疫情严峻,发展商暂缓推盘,市场累积不少购买力,到第二季疫情缓和新盘连环登场,均录得理想的销情,憧憬可恢复通关,对各行各业都有帮助,随经济逐步复苏。

【晴报】说,何文田站上盖项目瑜一,共844伙最快月内推。华懋与港铁(00066)合作发展的何文田站上盖项目,昨正式命名为瑜一(IN ONE),会分3期发售。华懋集团销售总监封海伦表示,瑜一已申请预售同意书,有机会月内获批,随即展开销售部署,售价参考九龙区豪宅及九龙站或黄竹坑站上盖物业,料於2024年7月落成。华懋集团销售总经理陈慕兰透露,瑜一共有844伙,第1A期占447伙;实用面积311尺至1,615尺,户型由1房至4房,另设特色户。

【东方日报】指,恒指守两万,成交缩12%港元一个月拆息越1.5厘。市场揣测美国上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将支持联储局继续快速加息,港股周一全日潜水,恒生指数继续苦守20,000点关,成交量更加跌至3个月新低。恒指低开136点后反覆受压,下午跌幅一度扩至247点,低见19,954点,收市跌156点或0.77%,收报20,045点;国企指数跌80点或1.16%,收报6,821点;科技指数跌80点或1.81%,收报4,335点。观望气氛浓厚,港股总成交额比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跌近12%,仅约751亿元,为5月4日之后新低,港股通亦录得净卖出1.88亿元。港元拆息全线上升,与楼按相关的一个月HIBOR连升4日,曾高见1.50804厘,续创27个月新高。

【HK01】谓,海富中心全层银主盘1.93亿沽,汤臣集团接货,尺价创八年新低。港岛甲厦海富中心全层楼面早前沦为银主盘,新近以1.93亿元易手,成交尺价约18,161元,创该厦近八年来的尺价新低纪录。新买家为汤臣集团(0258)。上述成交为海富中心二座13楼全层,面积约10,627平方尺,去年9月份沦为银主盘,由接管人推出放售,当时每尺叫价高达2.9万元。至今年1月则降价至2.4万元,惟最新以1.93亿元沽出,成交尺价仅约18,161元,即较最初叫价低37%。值得留意,海富中心因位於港铁站上盖,大部分单位面向政府总部及维港海景,在2017年至2018年写字楼市道畅旺时成交尺价超过3万元。

【信报】称,六福月租22万重返元朗大马路。两年前曾进驻邻铺,新租金平37%。铺位租金不断下滑,不少地区铺租重返十多年前水平,吸引零售商户重新租铺。连锁珠宝店六福(00590)原本在元朗一线地段青山公路元朗段(元朗大马路)租用112号全幢旧楼作分店,惟於两年前结业,新近乘租金大跌,租用毗连的元朗大马路114号全幢,月租仅约22万元,平毗邻旧铺约37.1%。

【明报】称,60地盘工大埔豪宅外堵路追薪。大埔豪宅新盘「林海山城」门外,昨早约60名地盘工人拉起白底红字横额「有汗出、无粮出」追讨欠薪。有石材供应商批评「点会砌完上去,验收埋都唔畀钱」。发展商已责成总承建商尽快按其分判商合约解决事件。据悉,总承办商已邀请劳工处介入斡旋,确保工友能适时领取薪金。警方昨早10时许接获报案,指露辉路有工人拉起横额追讨薪金。部分工人在屋苑出入口放置塑胶围栏、卡板堵路,拉起写上「有汗出、无粮出、屋企无饭开」、「希慎还我血汗钱」等字句的横额。警方到场调查,部分堵路物件已放回路边。据了解,有相关部门派人前来协助谈判。有女工撑伞挡雨至下午3时仍未离开,等待谈判结果。

【文汇报】报导,强拍门槛政策建议料年底交立会。发展局局长宁汉豪昨日在立法会议员郑泳舜陪同下,探访深水埗区旧楼住户,了解他们面对的楼宇老化问题及就重建和强拍事宜的意见。宁汉豪表示,发展局正就强拍门槛和相关机制的运作进行政策研究,预期今年第四季会将具体建议提交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讨论。

【大公报】言,应正视寮屋问题。劏房和寮屋都是香港的不适切居所,寮屋多过劏房,寮屋户甚至惨过劏房户,但劏房问题受到的关注明显高於寮屋,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寮屋问题比劏房更复杂、更棘手。寮屋是指在非法占有的政府土地或在私人土地上违规建立的简陋建筑物,是香港历史遗留问题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港英政府实施寮屋登记制度,禁止新建寮屋,现有寮屋不得扩建,直至因发展计划、安全或环境因素而清拆,或直至自然流失而被取缔。在寮屋管治政策下,寮屋在香港的存在数量理论上只会越来越少,但实际上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