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会亲身过问「北都区」规划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40
地产新闻
李家超:会亲身过问「北都区」规划
(文汇报) 2022年7月7日
「北部都会区」将为香港打造「南金融、北创科」的局面,亦是香港融入大湾区建设的重要部署,有立法会议员昨日就在行政长官答问会上提出,应纠正把厌恶性设施分散在边境的规划矛盾。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回应表示,「北部都会区」是提升香港整体质素的重要计划,跟内地紧密相连,任何在这方面的发展都要对接、互相呼应。他非常重视「北部都会区」,会与团队研究采用什么架构作推展,并作整体谋划。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议员倡移除边境厌恶性设施

立法会议员陈月明昨日在答问会上表示,「北部都会区」发展首次以跨界思维设计,「双城三圈」概念规划,除加强新界北部的经济和房屋发展外,亦促进香港与深圳的融合发展,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认为目前「北部都会区」内,尤其在深港口岸经济带存在若干严重规划错配,询问特首会否尽快纠正规划的矛盾,将分散在边境的厌恶性设施和负面因素移除。

李家超回应表示,「北部都会区」将会是香港发展的重要引擎,亦会令香港蜕变至另一阶梯,「因它会是一个集科技、就业、环保、安居、娱乐等的大都会,这亦是提升香港整体质素的重要计划。」

他说,自己就「北部都会区」如何推展已与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作热列讨论,「我觉得我们会有好的政策推出。」他会跟团队研究采用什么架构作推展,并强调会亲身过问。

李家超强调,两地的合作空间很大,「北部都会区」更与内地紧密相连,「大家息息相关,所以任何在这方面的发展都要对接、互相呼应。」他强调,自己非常重视并会作一个整体谋划,亦会与内地有关单位增加互信、达到共同利益、互补优势,「这些一定要以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态度进行,所以我本人一定会亲身参与,积极推动。至於『北部都会区』的整体规划,这当然在我跟三位司长决定用什么架构推动这件事情后,必然会充分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