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放宽建筑物高度 旺角恐难见天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20
地产新闻
拟放宽建筑物高度 旺角恐难见天日
(东方) 2022年6月30日
旺角大变天,未来高楼大厦林立或不见天日!市区重建局去年提出油麻地及旺角地区研究,规划署近日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出修订《旺角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包括把弥敦道附近的商业用地地积比率提高至15倍,又放宽多个地段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从模拟图片可见,拟建大厦密密麻麻,比旺角现有建筑物的高度翻倍,看似遮天蔽日,料未来旺角将比现时更挤迫。本土研究社形容,若未来楼宇「起尽」,届时「朗豪坊都只能露出半个头」。【本报讯】

住宅倘起尽115米 高近3倍

据文件显示,位於太子道西与界限街,以及亚皆老街与旺角道之间邻近港铁站的商业用地,建筑物高度限制由130米增至最高160米。金鱼街、花园街、波鞋街及通菜街的「住宅(甲类)」地带,建议改划用途,建筑物高度限制将由100米升至115米。区内住宅用地的住用地积比上限由目前7.5倍,增加至8.5倍,高度限制亦增至115米等。

本土研究社指,拟议修订的建筑物高度翻倍,以洗衣街港九潮州公学对出唐楼为例,「大多都是楼高40多米,若日后起尽115米,高度可是接近现时3倍,势让旺角的街道变成一排排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