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2年6月25日
【文汇报】报导,新按保借到尽,小心失预算。建期付款飙至近八成,加息潮下风险剧增。美联储局上周宣布大幅加息0.75厘,主席鲍威尔昨日重申「无条件」抗通胀承诺,市场普遍预计下月将再加0.75厘、9月加0.5厘,其后两次议息会议分别再加0.25厘。在美持续加息下,本港银行加息的压力骤增,楼市风险再度升高,尤其是千万元九成按揭的官方版高成数按揭「新按保Plan」,更是令人忧虑,买家极易失去预算。专家归纳加息潮下「建期 × 新按保Plan」有5大风险,但认为「新按保Plan」也有其作用,故建议将「新按保Plan」放宽至楼花,让买家今日就知道能否获批「新按保Plan」,以决定是否入市,避免两年后收楼时才面对不能「上会」的风险。

【信报】称,联储局激进加息,衰退机率有几大?上周四,面对飙升持续一年的通胀率,美国联储局终於激进加息0.75厘,并表明将持续加息,以将通胀率降至2%水平。虽然市场对加息早有预期,联储局难得一次的「鹰派」行为还是引发了市场的恐慌:股市跳水之余,关於失业率将大幅攀升和经济衰退的言论开始涌现。香港实行联系滙率,联储局「激进」加息的后果亦很快传到香港市场,令很多人也担心本地经济与楼市会因此进入下行轨道。

【大公报】言,CCL八大指数齐跌,18周首见。美国重手加息以遏抑通胀,本港部分银行亦要上调存息,楼市亦开始受影响。反映二手楼价表现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中,本周八大指数出现齐跌现象,是自今年2月至今18周首见,其中新界东指数更创逾15个月的新低。反映整体二手楼价的CCL自去年8月创出191.34点的历史新高后,便一直反覆下跌;於今年3月中,当第五波疫情最严重时,更曾跌穿180点关口,而本周再度跌穿此关口,报179.32点,按周跌约0.81%,与年初比,则跌约3.7%。根据CCL的走势,反映本港楼价於过去一年仍未摆脱跌势,加上美国还不断加息,势令本港银行在下半年进入加息周期。由於本港经济未全面复苏,楼市需承受较大的下调压力。

【HK01】谓,全国政协林大辉以首置名义入市,掷近2.3亿购嘉里缇山特色户。市场再录一宗名人入市。全国政协委员林大辉,新近以近2.3亿元买入一伙嘉里建设旗下缇山一伙超级豪宅单位。属今年九龙最贵分层住宅。涉及单位为缇山1座7楼A室连双车位,实用面积3,017平方尺,属四房间隔,另连91平方尺平台、380平方尺前庭及2,111平方尺天台。属项目面积最大的2伙分层住宅之一,成交价为约为2.275亿元,尺价约7.54万元。资料显示,林大辉是次入市支付相当於楼价4.25%印花税,即966.9万元,反映以首置名义入市。

【东方日报】指,康城一手盘暂收千二票。凯柏峰I快加推,最少60伙。新界区爆发新一轮新盘抢客战,信和置业、嘉华国际及招商局置地合作发展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凯柏峰I,於昨日正式收票,市场消息指,首日收逾1,200张入票,按首张价单提供128伙计,超额认购约8.4倍。信置营业部集团联席董事田兆源称,项目有机会短期内加推,并提供最少60伙。该盘展销厅过去两日参观人数共约5,000人次,目前接获的查询中,占逾六成涉及两房单位。

【星岛日报】曰,飞扬录超额认购今开售。屯门飞扬第1期今开售138伙,提供1至3房单位,折实平均尺价15354元,折实入场价约437万,发展商昨日下午三时截票,市场消息指截收约1200票,超额认购约近7.7倍。由长实及新地合作的屯门飞扬第1期,今展开首轮开售,即场抽签发售138伙。昨日就项目位於尖沙嘴大型商场的展销厅所见,仍有不少准买家把握机会於截票前参观示范单位,代理亦继续於商场门外捞客。

【明报】称,太古地产海湾街旧楼申强拍,估值12亿。日前近20亿元中标湾仔商住地的太古地产,再进一步扩大鰂鱼涌王国,新近就邻近鰂鱼涌太古坊的海湾街9至29(单号)海湾大厦、海湾街31至39(单号)和糖厂街33至41号(单号)的海傍大厦,向土地审裁处申请强拍,地盘面积约2万方尺,太古地产现持有介乎87.5%至93.64%的业权,两幢物业估值约12.03亿元,拟重建作商业用途,若以地积比率15倍计,预计可建楼面约30万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