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料港岛写字楼租金跌8%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3858
过往预测
莱坊料港岛写字楼租金跌8%
(文汇报) 2019年12月20日
莱坊最新发布的《香港每月物业市场报告》指出,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持续受到社会动荡和市场前景不明朗的影响,但未有出现企业撤离本港迹象,料明年租金不太可能大跌,预计港岛区写字楼租金跌6%至8%。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企业没有撤离本港迹象

莱坊报告指,今年首十一个月港岛区整体租金下跌10.6%,企业对市场前景仍持谨慎态度,许多租户都非常重视节省成本。虽然市场继续面对的不明朗性因素增加,但很多企业正适应市场环境,相信明年甲级写字楼租金不太可能会大幅下跌,预计整体港岛区写字楼租金跌幅为6%至8%。

至於九龙区写字楼11月租赁活动放缓,大部分租户都选择续租而非搬迁,市场租赁需求主要来自搬迁到非核心区的租户,又或是将租赁面积规模缩小,同时也有新企业在市场气氛不乐观的情况下寻求租金较低的写字楼。该行认为,在市场需求放缓下,明年九龙区租金将跌2%至4%。

核心街铺租最少跌15%

商铺方面,零售商普遍对圣诞节和农历新年的销售持悲观态度,很多商户正要求业主减免租金。虽然政府推出经济救济措施,但该行仍预测明年核心街铺店租金将最少下跌15%。

住宅方面,政府放宽首置按揭限制,预计楼价600万元至800万元物业的需求将成为市场主要需求动力,在未来三至四个月,成交量将升2成至3成。不过,在经济衰退和社会不稳定的背景下,该行预计明年一般住宅楼价下跌5%至10%,豪宅楼价将出现小幅度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