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铺租估冧1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3764
过往预测
核心区铺租估冧15%
(东方) 2019年12月4日
近月本港零售销货额出现显著跌幅,未来铺位市场走势转坏。莱坊预测,明年核心区街铺租金水平,将会大幅下跌约15%。

该行表示,社会不稳定削弱市场消费力,中环、铜锣湾,尖沙咀和旺角传统零售热点的商铺,均受到严重影响,加上大型运输系统及路面情况令大众市民出入受阻,为避免人多塞车情况,市民大多选择留在社区消费。故预计一些提供市民生活所需的地区商场及民生区商店,在当下的社会情况,其销售额相对较为稳定。尽管预计消费市道在明年仍面临压力,但零售业有望逐步进入新常态。

铜锣湾地铺劈价五成沽

至於写字楼市场,该行认为目前许多租户都对市场前景谨慎,大部分都看重节省开支,不少租户由租金较高的写字楼,搬至同区租金较低的商厦,甚至迁往非核心区。在过去两、三个月,市场不少租户将租赁规模缩小约两至三成,故预料明年港岛区甲厦租金跌幅达6至8%。

事实上,各区投资物业的租售价表现欠理想。据外电引述,由新加坡酒吧餐厅承租的中环兰桂坊加州大厦顶层楼面,将於明年一月结业,提早约五个月结业。

另有消息透露,铜锣湾耀华街双号地铺,面积753方尺,以约3,250万元交吉易手,较五个月份叫价约6,700万元,大幅劈价约51%。原业主早於一九六七年以7.4万元购入上址,持货约五十二年帐面升值约40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