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楼价要预备跌两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120
过往预测
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楼价要预备跌两成
(文汇报) 2019年8月7日
一直看好楼市的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昨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社会事件」不断升级,加上中美贸易战等外围因素夹击,楼市难免会有调整。他并引用公司资料指,天水围及屯门区上周睇楼量较7月初时减少约三成。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楼市已变成「政治市」

至於为何由看好变看淡,汪敦敬指,现在楼市变成「政治市」,无数据可参考,如「社会事件」持续,预计短期(1年内)楼价可能出现5%至15%跌幅,刚买楼买家要有跌两成的心理准备。而打算置业的准买家,应量力而为计算清楚自己可承担的风险,如楼价下调到心目中水平,例如半成便可考虑入市。

不过,他认为,以中长期(3年至5年)来看,美国宣布减息及停止缩表,其他国家亦纷纷减息,未来将迎来一股货币量化潮,楼价仍然会拾级而上,因此短期只会出现「假跌」,打算长线投资的业主无需过分担忧。汪敦敬深信最终楼价均会跟随本来的升轨,倘若楼价出现较深跌幅,当「政治事件」解决时,楼价便会回复正常轨迹,而且升势也会非常急促。

天水围屯门睇楼少三成

他引用公司资料指,天水围及屯门区上周的睇楼量较7月初时减少约三成,成交量亦跌两成,但在「社会事件」严重影响社会运作下,睇楼及成交量的跌幅已算温和。

汪敦敬又指,要平息「社会事件」绝对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到,需要一段时间沉淀,直至社会各界认清现实、要求稳定,并停止追求一些空泛的目标时,事件才有望解决。

他相信,社会秩序最终会回复正常,对长期楼市仍然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