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料楼价再跌1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111
过往预测
英皇料楼价再跌15%
(文汇报) 2019年2月1日
差估署楼价指数连跌5个月,负资产重现。英皇国际执行董事张炳强昨表示,去年第四季至今新盘开价已下调10%至15%,料未来楼价有机会再下调10%至15%,并相信仍要留意环球局势变化,从宏观或微观角度看,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相信最快要第三季才会较为明朗。不过,他对楼市前景仍具信心,由於美联储放鸽,息口料持续在低水平一段时间,长线供应暂未看到会大量增加,在「长期缺货」的现象下,相信可以巩固楼市。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地皮流标或「陆续有来」

对於近日再有地皮流标,他相信地皮流标情况有机会「陆续有来」,原因在於政府土地定价与实际入标时间出现时差,在市况波动下价位出现落差,相信情况难以避免,但相信政府在土地定价方面经过专业考虑,会尊重政府判断。

他又称,对楼市前景较保守,但集团投地不会保守,除了投地外,亦会在私人市场上购入地皮,皆因官地的地块一般较大型,对中型发展商不着数。被问到未来发展项目会否以合资形式进行时,他表示,如果有能力自己做,也会倾向做一些自主性较大的项目。集团较为倾向於港岛区增加土地储备,因为香港岛土地供应有限,地点便利,而其他地区则要视乎价钱及盈利能力等因素。

摩罗庙街项目申开工纸

谈到今年推盘大计,他称今年集团将推售两个住宅项目,涉及107伙,屯门珀居尚有7间洋房待售,希望今年销售额目标不少於20亿元。其中港岛半山摩罗庙街8至10号A项目正申请上盖开工纸,希望赶及上半年以楼花形式推出,该项目提供99伙,主打200至300余方尺中小型单位。至於屯门大榄洋房项目提供8幢洋房,实用面积约3,000方尺至5,000方尺,预计下半年或明年初推出。

他坦言,过去一季中资对写字楼需求减少,但集团旗下位於湾仔骆克道75至85号仍接获国际机构、中资以至共享空间公司连命名权洽租全幢,集团尚未落实租约,皆因该商厦於明年6月才建成。此外,屯门建发里4号及英国伦敦牛津街25至27号亦倾向长线收租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