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唱淡港楼 估跌到明年中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151
过往预测
麦格理唱淡港楼 估跌到明年中
(东方) 2018年12月22日
麦格理发表报告唱淡香港楼市,料楼价在明年中前仍会跌10至15%,建议趁股价反弹沽售香港地产股。然而,该行却看好内房走势,认为内地政府趋向对楼市松绑,内房股是「圣诞钟」响起的投资选择。

麦格理认为,本港楼市下行走势将持续至明年中才会见底,建议投资者宜在卖地或新盘开售等负面消息进一步浮现时,趁本港地产股近期股价反弹而於圣诞节前先行沽售获利,并待明年才再入市。

该行解释,一旦楼价跌势较急、美国明年暂停加息及中美贸战情况缓和,不排除港府会对楼市减辣,当中较大可能会下调印花税,将利好本港地产股,预计明年地产股将可跑赢收租股及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

反看好内地房产销售

至於内房股,该行表示,随着内地政府对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有所松绑,包括取消山东菏泽市的限售令,以及推出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来改善资金流动性等,认为内地放宽调控措施已是势在必行,因此对内房板块看法乐观,加上内房股现时每股资产净值折让三成,其市盈率亦仅得5.3倍,估值吸引。

该行续指,在政策风险大减下,预期明年内地楼价调整相当温和,部分大型内房发展商在未来一至两年的销售增长料达20%,将录强劲盈利增长,并列世茂房地产(00813)及龙湖集团(00960)为行业首选,目标价分别为32.16元及32.84元。

不过,野村证券则「唱反调」,直指尽管内地近期对部分地方的楼市松绑,但认为相关措施并不会推展至全国实行,相信中央政府对楼市调控政策仍维持趋严态势,市场不应期望相关政策在短时间内有明显转变,估计北京等地明年首季销售增长仍会受压,或需再待两个季度后,一、二线城市才会推出放宽楼市措施。

交银料领展更胜一筹

交银国际同样看淡中港两地的地产股,尽管外界憧憬美国加息周期放慢,惟该行预期房地产信托基金表现将较本港地产股理想,首选领展(00823),理由是其防御性较佳及有潜在收购的催化剂。

而内房股在融资压力增加及房屋销量疲弱等因素困扰下,预料中小型发展商或需减价促销,其盈利表现将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