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行吁政府补贴分行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23
代理新闻
代理行吁政府补贴分行
(文汇报) 2020年5月13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月,本港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地产代理业界更沦为重灾区。地产代理界昨召开「地产代理业界联席会议」,建议於政府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之中,地产代理业界的资助与其他零售行业看齐,要求每间分行获得8万元的补贴。

建议每间分行8万元补助

地产代理业界联席会议召集人何洁芝表示,香港过去大半年在社会运动和疫情蹂躏下,不少从业员的承受能力已到临界点。在疫情之下,不少业主已拒绝准买家去睇楼,再加上限聚令,仅余的少量买家也取消睇楼,令代理处境进一步雪上加霜。

综合土地注册处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4月对比去年同期,整体物业成交下跌8,134宗或31.6%至17,610宗。相对全港3.9万名持牌人,以及6,900个分行牌照数字计算,最差的一个月为1月,录得3,776宗物业成交,当时最少10人争夺一宗买卖。1月至4月计,平均每月最少8人才录1宗买卖,平均一间分行也没有1宗。

个人持牌人津贴月底发放

另一边厢,政府前日表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预留1.35亿元,向地产代理业界个人持牌人提供现金津贴。当中,营业员持牌人及地产代理(个人)持牌人分别获一笔过现金津贴2,510元及3,930元,金额相等於相关牌照的24个月牌照费,预计约4万人受惠。运房局表示,有关津贴无须申请,首批款项料於月底发放。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