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入稟收回壹傳媒大樓地皮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35
負面新聞
科技園入稟收回壹傳媒大樓地皮
(文匯報) 2021年9月16日
香港科技園公司前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違反租約,並下令該公司清空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物業及歸還給科技園,和宣布該公司於今年8月初提出主動退還地皮的通知無效,同時禁制該公司轉讓或分配涉案物業予第三方,及禁制對方把地皮交予第三方及作出賠償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原告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被告是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原告於入稟狀中指出,涉案物業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租約在1999年5月25日簽訂,原告在2021年6月23日透過律師發出「違反契約條款通知」,指被告違反租約,而所涉的多項違規行為無法補救。科技園公司要求法庭頒令,被告方違反於1999年5月25日與原告簽訂、就現時壹傳媒大樓所在的將軍澳工業邨地皮之契約條款。原告又要求法庭頒令,被告在今年8月6日發出的退還地皮通知並無任何法律效力,及要被告交回地皮。原告又要求法庭頒令禁制被告,以任何方法將涉案地皮轉予第三方。原告亦要求被告從收到「違約通知」當日起,每天賠償13,575元額外保費,及向原告賠償一切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