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業主簽名有異 市建局踢爆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72
負面新聞
真假業主簽名有異 市建局踢爆
(東方) 2021年9月3日
警方前日拘捕12人,涉嫌利用傀儡使用虛假身份證冒充業主,經律師樓盜取8個物業的業權。上述其中一個物業與市區重建局有關,市建局表示該物業涉及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KC-014),該局將繼續協助警方調查,現階段沒有進一步評論。該局重申,若有人以不法手段圖取利益,局方除了將懷疑個案轉交執法機關跟進之餘,亦保留民事追究的權利。

原業主身故21載 去年翻生轉讓

市建局指出,於2018年6月開展項目後,曾多次嘗試聯繫上述涉事單位的原業主,包括凍結人口調查、掛號郵件及登報等,惟一直未能成功聯繫對方。在去年8月至10月期間,有一名男子委託代表向該局聲稱他獲原業主於去年轉讓該單位,並已將單位出租,以及要求局方向他發出收購建議。

市建局職員在查核該單位的最新土地註冊文件,以核實該單位的業權狀況時,發現於最近物業買賣文件的原業主簽署,與局方備存原業主於1959年樓宇買賣合約上的簽署,有明顯不同;其後經與生死登記總處查詢,得悉原業主已在1999年辭世。由於原業主長期失聯,市建局未能收購該物業,故該單位的業權其後由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於今年5月27日收回。綜合市建局所查證的資料,該局懷疑當中有人提供虛假資料,進行誤導或詐騙,以圖取利益;遂於去年11月,主動聯絡警務處,就此可疑個案跟進調查。

市建局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 (KC-014),總共涵蓋36個街號的樓宇,面積逾3.2萬平方呎,受影響的業權共約307個,涉及的住戶數目共約33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