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王鄧成波追討訂金案 法庭下令凍結張俊勇7905萬元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72
負面新聞
舖王鄧成波追討訂金案 法庭下令凍結張俊勇7905萬元
(東方) 2020年8月18日
「舖王」鄧成波名下之高銀投資有限公司,上月底入稟高院,向前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追討7000萬港元。原告於上星期申請凍結張的資產7905萬港元,獲得法官批准。法官於今天(17日)頒發判決理據,指張嗜好賭博,資產流失的風險極高,因此同意凍結其資產。

法官在判詞透露,本案涉及張俊勇名下的 Sky Trend Global Limited 在去年11月以3.5億港元,把它名下盛時置業有限公司出售給原告高銀投資,而盛時置業則是美孚新邨2個物業的業主。原告支付7000萬港元訂金後,指Sky Trend Global未有充分解釋物業業權的疑問,原告因此在今年4月決定取消交易。之後不足一個月,盛時置業便與第三者,擬以3億港元賣出名下物業,原定在今天完成交易。原告得知此事後,於上月底興訟追討上述7000萬港元訂金,稍後再申請財產凍結令。

法官指出,據被告Sky Trend Global和張俊勇一方提供的財務資料顯示,張俊勇似乎有嚴重財政問題。他近期於4宗民事訴訟被控告,其中2宗已經和解,餘下2宗涉款約1900萬港元。而原告的7000萬港元訂金,據被告稱已用來抵償盛時置業的債務。就算與第三者的交易能完成,所得的3億港元亦要拿大部分還債,到最後盛時置業的資產,最多只有約5200萬港元。此外,上述張被追數的案件,有3宗涉及賭場,可見他嗜好賭博,有將資產轉移冚債的風險。基於以上理由,法官同意應暫時凍結其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