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強記遭入稟收舖追租2800萬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62
負面新聞
新強記遭入稟收舖追租2800萬
(東方) 2019年3月28日
有數十年歷史的大圍海福花園「新強記燒鵝大王」,被指在過去四年只交過兩次租,欠租至今累計逾二千八百萬元,業主已入稟高院要求收回舖位和追討欠款。不過,該食店的經理昨接受訪問時表示:「平常欠一、兩個月租都被封舖啦」,認為公司被指欠下巨額租金一事難以置信。該名經理表示,該食店有六十多名員工,而他在該處工作了五年,公司一直準時發放薪金,強調公司一直運作如常。

原告是涉案舖位的業主強運實業有限公司,被告是新強記燒鵝火鍋海鮮酒家有限公司。入稟狀指稱,雙方在○二年簽訂十年期租約,原告以月租四十七萬五千元把該舖位租給被告,雙方於一二年同意續約,租金增至每月七十五萬元。換言之,四年總租金共三千六百萬元,但被告在一五年三月至今的四年內,僅付了八百八十多萬元租金,累積欠租二千七百多萬元,再加上被告在新租約生效前已欠下一百四十萬元,欠款總額達二千八百多萬元。

案件編號: HCA 5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