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螺洞業主告5人申禁令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56
負面新聞
沙螺洞業主告5人申禁令
(東方) 2018年12月19日
有「蜻蜓天堂」美譽的大埔沙螺洞,其保育工程上月展開,但受到部分懷疑是村民的人士阻撓,期間有人坐在推土機上阻礙施工、亦有人以粗口侮辱環保團體的職員,甚至報警,令工人被迫停工。擁有該地的發展商,聯同環團「綠色力量」及其職員和義工等,昨入稟高院民事控告五名人士,要求法庭對該五人發出禁制令,並向他們索償。

禁足工地內一百米範圍

其中綠色力量及其人員並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該五人進入或逗留在工地內一百米範圍,並禁止對方以行動或言語騷擾和恐嚇現場的職員和義工。高院已定於本周五處理臨時禁制令的申請。

三名原告依次是沙螺洞發展有限公司、綠色力量有限公司,以及代表綠色力量所有職員、代理人和義工的陳麗霞(譯音)。五名被告依次是張偉國、張偉強、李伯恩、張文光和張始文。

首原告(發展商)要求法庭頒令,宣布五名被告無權使用、進入、佔有或佔用涉案工地,以及宣布他們無權在涉案工地進行任何工程或興建任何結構物。首原告又要求法庭向五名被告發出禁制令,阻止他們作出上述行為,並阻止他們在涉案工地放置器材、建築物料或堆放物料,以及禁止他們阻塞涉案工地的出入通道、以及阻礙原告在涉案工地上施工。

案件編號:HCA 292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