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資助屋選址不涉濕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53
地產新聞
新世界資助屋選址不涉濕地
(東方) 2021年12月8日
本港地產商新世界發展成立的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日前倡議在新界西一幅地皮發展全港首個非牟利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暫訂提供約300個單位,入場費低至270萬元。對於項目的具體選址,社企諮詢委員會委員、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昨表示,選址位於成熟社區,交通便捷,亦不涉及濕地或生態環境敏感的地方。

位處配套齊備成熟社區
劉指出,今次項目雖位處新界西,但形容環境並非「山旮旯」及毫無基建配套,又透露項目不會有「納米」單位。對於有社會聲音質疑選址或與發展商的其他私人發展項目有關,擔心借項目用公帑於附近一帶興建基建設施,劉對此強調純屬誤會,重申地皮位處成熟的社區內,該地已有基本配套,絕不是發展商借項目之便發展其他項目。他又重申目前仍需要與政府商討補地價 等問題,故不會交代確實選址。

今次擬議的項目預計提供一房、兩房及三房單位,建議售價約270萬至495萬元。擬受惠的對象需為首次置業人士,屬25至45歲香港永久居民。至於入息上限和資產限額,單人申請者為月入3.3萬元和85萬元,二人或以上家庭為月入6.6萬元和17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