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光盲人院與九倉換地 薄扶林校舍申建83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11
地產新聞
心光盲人院與九倉換地 薄扶林校舍申建83伙
(文匯報) 2021年12月7日
逾60年歷史的薄扶林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發展計劃上周再向城規會呈交申請,項目曾經由恒隆地產與心光盲人院合作,一直有意發展豪宅,但其後學校已另覓發展商參與有關重建工作,並落實由九倉接手。項目計劃興建5幢不多於9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83伙、平均面積近千六平方呎的住宅單位,全屬3房及4房單位。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新校選址東涌 建成需時逾5年

心光盲人院發言人昨日回覆時指,學校今次與九倉交換地皮,雙方並非合作夥伴,而新校址在東涌,正如所有涉及土地建築事項,目前還有不少程序要處理。值得留意,項目估計要5年以上才建成新校,在未建成新校舍前,即使薄扶林獲城規會批准重建,九倉不能進行重建。

發言人說:「因為我們的學生仍會在薄扶林道上課,直至在東涌的新校建成取得校舍註冊後學生往新校舍上課,我們才會交出薄扶林道土地給九倉。」

總樓面逾13萬平方呎

據了解,新方案日後總樓面約13.2萬方呎,計劃興建5幢不多於9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83伙平均近千六方呎的住宅單位,全屬3房及4房單位。對比2009年的方案,當時學校提出地積比率為2.1倍,樓面14.6萬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