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包基本裝修 可紓買家負擔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67
地產新聞
單位包基本裝修 可紓買家負擔
(文匯報) 2021年12月7日
新世界發展轄下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計劃擬推出私人資助房屋項目,獲邀加入該社企諮詢委員會的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昨日表示,項目屬非牟利性質,且透明度高,認為不存在所謂「官商勾結」情況。委員會另一成員、前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透露,該項目選址「已發展地帶」,具有基本配套及交通可達性,絕非位處荒山野嶺,單位更會提供基本裝修,以減少買家裝修負擔,樓宇質素會較居屋為佳。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被問及發展商提出的計劃會否予人「官商勾結」的感覺,劉勵超並不認同,指項目屬非牟利性質,不論日後由哪一間公司負責管理,作為社企運作的透明度會非常高,可讓外界看到有否涉及利益衝突。計劃去年9月已宣布,期望可盡快成事。

選址交通可達 絕非荒山野嶺

新世界暫時未透露項目確實選址,何鉅業解釋,由於正與特區政府商討中,故未能透露,不過,項目選址必定具有基本配套及交通可達性,絕非位處荒山野嶺,但需通過城規程序。

他又指,單位更會提供基本裝修,以減少買家在上樓初期的負擔,可慢慢累積財富,作為初期置業階梯。

該項目的樓宇質素媲美私樓,訂價比市價低,當禁售期屆滿後,轉售的水位更高,另一委員會成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被問到如何避免單位日後被炒賣時表示,會留意公私營房屋的轉售情況,並參考現時資助房屋計劃,希望轉售安排做到與資助房屋相似,日後亦會適時檢討。

他又期望,是次項目能起帶頭作用,未來會有更多發展商提出不同計劃,幫助市民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