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旺重建 九成受訪居民盼原區安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13
地產新聞
油旺重建 九成受訪居民盼原區安置
(東方) 2021年11月29日
市區重建局重建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討論多年,有政黨以家訪形式訪問343名油麻地一帶居民,發現逾九成受訪者希望原區安置於油尖旺區。有政黨指不少住戶並不清楚有關重建計劃,建議政府加強與公眾溝通,於油尖旺建立第二個「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並原區安置居民。

民主黨於今年10月15日至11月13日以家訪形式訪問油麻地一帶的居民,當中約42%居住在八文樓,約27%居住在果欄一帶。受訪者中逾七成是自住業主,並有92%希望原區安置於油尖旺區。另有約43%的業主希望可「樓換樓」方案賠償,另有約42%業主希望「以7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呎價×物業實用+相關費用津貼」作為賠償。

倡政府牽頭促發展商處理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朱子洛稱,私人發展商收購的重建項目,目前仍未有框架協助處理安置問題,建議政府牽頭要求發展商提供原區安置。他續說,油旺人口主要是區內生活多年的老人家,希望「樓換樓」安排能優先給予鄰近重置居民,保留社區網絡。

項目主任周健朗則稱,進行家訪時,發現約九成受訪者根本不知道市建局有意重建油旺,而且不少受訪者居住在危樓,單位需要進行加固工程,並出現管道漏水的情況,認為「政府應思考一下,有沒有辦法可以進行支援安排,如社工及落區工作,避免閉門造車」。

周又稱,部分受訪者曾直言「將來起豪宅,就算免費畀我住,都畀唔起管理費」,認為政府應考慮如何安置該區居民,同時加強與區內少數族裔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