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1.6億「首置」購嘉慧園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94
地產新聞
董建華1.6億「首置」購嘉慧園
(文匯報) 2021年9月15日
土地註冊處資料,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於上月中以個人名義斥資1.6億購入中半山嘉慧園C座2樓單位連一個車位。據區內代理指出,該單位面積3,335方呎,呎價47,976元。今次交易中董建華須繳付680萬元的印花稅,為樓價4.25%,即以首置客身份購入。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任特首後租住單位至今

董建華透過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該單位在他擔任特首時期,曾被政府租入以供其居住,而他卸任特首後亦繼續租住該單位,近月得知業主願意出售物業,於是決定購入。原業主早於1982年以390萬元購入,持貨39年賬面獲利逾1.56億元。

至於毗鄰的單位,同樣由董建華家族持有,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早於1971年以金山輪船有限公司的名義購入,當年作價逾47.6萬,其後作內部轉讓,目前由PROLUCK ENTERPRISES COMPANY LIMITED持有,公司董事為董建華太太董趙洪娉,以及其兒子董立均。

據了解,董建華於1997年出任特首時沒有入住禮賓府,並繼續居住於嘉慧園單位,政府於是以月租12萬租用毗鄰的單位予他居住,並把該兩個單位打通。

嘉慧園一向有不少名人業主,包括影帝張家輝於2017年時斥資1.3億元購入高層J室,其他名人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家族、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恒生銀行創辦人何添家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