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第24區收12標書 希慎參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54
地產新聞
古洞第24區收12標書 希慎參戰
(文匯報) 2021年7月24日
疫情緩和,加上最近樓市向好,昨日截標之上水古洞地反應理想,項目收到12份標書,較4月截標之旁邊古洞第25區收到10份標書更受歡迎,入標財團以本地發展商為主,而「稀客」包括大鴻輝興業、佳兆業亦有落場,而早前投得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商業地「華懋及希慎」組合,今次亦有投標,相當熱鬧。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古洞第24區住宅用地位處古洞北新發展區,鄰近規劃中的北環線古洞站,地皮面積82,065方呎,最高可建總樓面為492,388方呎(私人住宅用途部分不得多於410,324方呎),總地積比率約6倍。項目中的商業用途部分將不可拆售,其最高可建總樓面為82,065方呎。項目發展期止於2027年9月30日。

樓面地價最高每呎8000元

參考剛於4月批出的古洞第25區住宅用地,由新地以86.14億元奪得,每呎樓面地價約7,184元,昨日截標的住宅地皮與其相鄰,業界估值亦因而樂觀。預料介乎32億至39.4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6,500元至8,000元。值得留意的是,恒地在鄰近持有一幅地,並於2018年完成補地價,估計今次出價亦較積極,成為今次中標呼聲甚高的地產商。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發展商包括嘉里、會德豐地產、新地、長實、恒地、嘉華、遠展、大鴻輝及佳兆業等,大部分選擇獨資入標。而信置亦繼續夥拍招商局置地投地,曾經高價投得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商業地的華懋及希慎,亦再聯手入標。

具鐵路優勢 料建中小型單位

嘉華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表示,地皮鄰近未來古洞站,加上項目落成時間能配合古洞站啟用,相信準買家會喜歡具鐵路優勢、方便的地方,預計發展中小型單位。佳兆業資本市場部總經理助理杜晴表示,近年政府極力推動新界北基建發展,公司看好該區前景,而且認為地皮位置有優勢,鄰近規劃中的北環線古洞站,相信該站是帶動這區發展的關鍵要素。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是次入標數目在預期之內,認為地皮成交價對該區有很重要的指標性作用,亦可了解發展商對該區的信心。他指,項目規模較大,剪裁及規劃容易,但基建及商業配套仍然有待完善,形容該區域有點像當年的將軍澳,相信首批住宅的定價會較吸引,但業主要守一段時間,以將軍澳的經驗,這區的成熟期需時約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