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舖反彈速 街市舖價破頂貴兩三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58
地產新聞
民生舖反彈速 街市舖價破頂貴兩三成
(文匯報) 2021年6月16日
隨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增,全球及本港疫情緩和,憧憬各地之間陸續通關,加上港府去年11月放寬工商舖辣稅,以及活化工廈政策,都帶動工商舖市況持續回暖,租金及交投都持續增加。盛滙商鋪基金管理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直言,市場憧憬通關有望,加上不少創業者趁平租出來搶舖,帶動商舖需求,皆令近期商舖租金見底回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李根興指:「個個都出晒來,實際上又不是這麼平租,租金自然回升,尤以民生區為甚,核心區舖位租金亦已回升,可說是全面上升。民生區不少舖位成交價屢見近期高價,街市舖位更是比歷史高位再高兩至三成!」

李根興:創業者趁平租搶舖

除租金上升,他亦指近期自己都想購入部分舖位,可惜最終都被業主反價或封盤而買不到。

除舖位租售價回升之外,工廈售價表現在今年首5個月繼續穩定上揚。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本港5月工商舖成交額約104.27億元,按月微跌4.27%,但是按年則大幅上升91.35%。

工商舖上月成交額年升91%

他認為,自去年第四季起工商舖市況已見慢慢回暖,經過約半年時間,工商舖物業可以說是重拾正軌,在市況反彈的走勢上。除有「減辣」措施的利好因素外,疫苗接種、防疫措施放寬、經濟前景露曙光等都為工商舖市場帶來正面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