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房戶受歡迎 房協增佔比至八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79
地產新聞
兩房戶受歡迎 房協增佔比至八成
(東方) 2021年5月11日
樓價高企,本港居住單位卻愈建愈細而為人詬病。香港房屋協會(物業發展及市場事務)總監楊嘉康表示,經檢視以往項目的銷售情況後,發現兩房戶售賣速度較快,決定未來資助項目將以兩房單位為主導,佔比會由現時六至七成,增加至八成左右,即未來數年若供應5,200伙,約有4,000個屬兩房單位。

再細分獨立開放式廚房

楊嘉康稱,不少買家買入房協單位後均作自住用途,故未來項目將會按面積細分,配合負擔能力不同的小家庭;其中,面積473平方呎以上的兩房單位,需求預計相當大。房協就此進行調查,參考旗下在屯門、沙田和將軍澳近年落成的樓盤,發現一至3人家庭比例高達八至九成,反映項目較吸引小家庭入住。

他續稱,翻查房協過去賣樓的銷售進度,通常最遲沽清的是一房單位,三房單位則樓價較高。楊又表示,因應小家庭負擔能力不同,房協未來興建的兩房戶,會再細分為普遍設有獨立廚房的「大兩房」,面積介乎473平方呎至516平方呎;以及普遍提供開放式廚房的「細兩房」,面積介乎387至430平方呎,以供不同住戶選擇。

未來數年,房協將推出五個發展項目,分別位於啟德、安達臣,以及粉嶺馬會道,將合共提供5,200伙;以八成比例作計算,兩房單位數目將會超過4,00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