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康栢苑差餉偏貴 工聯籲重新審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77
地產新聞
指康栢苑差餉偏貴 工聯籲重新審視
(文匯報) 2021年5月7日
工聯會藍田康栢苑居民申訴,指康栢苑與同區同街的康雅苑相鄰,且同屬1993年落成的居屋,校網也屬相同,而康雅苑比康栢苑更接近藍田地鐵站,惟康栢苑的差餉和地租訂價一直高於康雅苑一成至兩成,令康栢苑居民非常不滿。工聯會認為,目前經濟下行,居民普遍收入減少,要求政府重新審視康栢苑的差餉水平。

工聯會昨日在記者會上引述房委會資料指, 康栢苑與康雅苑於同年落成,後者比前者的售價還要輕微略高,惟在差餉及地租估值方面,康栢苑全面不合情理地高昂。

工聯會認為,特區政府歷年都有差餉寬免的惠民措施,但地租項目一直沒有寬免,再加上政府緊縮開支,2021年第四季及隨後一季僅寬免差餉1,000元,預期未來寬免力度會減輕,再加上康栢苑已是接近30年樓齡的老化屋苑,業主步入退休期,屋苑的維修開支也增加。工聯會要求政府有關部門審視整個康栢苑的差餉估值,使康栢苑與康雅苑同等差餉及地租水平,還居民合理公平待遇。